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医疗船仅收3名病人 医务人员怒批:这有啥意义

美军医疗船仅收3名病人 医务人员怒批:这有啥意义
2020年04月03日 10:54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源:《国会山报》图源:《国会山报》

  [海外网4月3日|战疫全时区]美国媒体当地时间2日消息称,日前抵达美国纽约市的美国海军医疗船“安慰”号自开放以来仅接收了3名病人。据了解,该医疗船并不会接收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而是通过满足其他病症患者的需求以减轻当地医院压力,使得他们能专心抗疫。这一消息出现后,纽约很多医务人员都表示强烈反对,并对于医疗船的用处提出质疑。

  据《纽约时报》、《国会山报》报道,“安慰”号配备有1200名人员和1000张病床,但目前不接收包括新冠肺炎在内的49种症状患者,而是将非新冠肺炎患者分流到船上,以让当地医院专心应对疫情。在将其他患者转移至医疗船之前,还必须有专门的救护车带他们去医院做新冠病毒检测。据了解,现在船上仅有3名患者。

  纽约市最大的医疗机构“诺斯维尔健康”负责人迈克尔·道林(Michael Dowling)表示:“这简直太荒唐了。有这么多人需要帮助,如果你们不肯伸出援手,那还有什么意义?”

  《纽约时报》称,近日来纽约的车祸、枪击以及意外事件数量都有明显减少。由于大多数纽约人因居家令不得出门,当地并没有很多新冠肺炎以外的病症患者需要治疗。

  《纽约时报》还透露,“安慰”号的指挥官帕特里克·阿默斯巴赫(Patrick Amersbach)称,其医疗船有能力接收新冠肺炎患者,不过目前还没有收到类似命令。另一方面,位于洛杉矶的另一艘医疗船“仁慈”号也只有15名患者。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3日09时30分,美国累计确诊244678例,死亡病例5911例,康复人数9058人。(海外网 赵健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