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军2月初就预测或有8到15万美国人死于疫情

美媒:美军2月初就预测或有8到15万美国人死于疫情
2020年04月03日 09:4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早在2月初,美国军方的一份文件就预测,可能将会有8万到15万美国人死于新冠肺炎。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在近期急剧恶化。美国《野兽日报》4月2日的一篇文章称,早在2月初,美国军方的一份文件就预测,可能将会有8万到15万美国人死于新冠肺炎。文章认为,如果白宫早注意到军方的警告,可能会更早采取行动,阻止疫情大暴发。

  《野兽日报》报道配图

  报道称,美国北方陆军2月3日的一份关于新冠病毒的非机密文件预测,可能将会有“8万到15万(美国)人死亡”。

  《野兽日报》称,这份文件还被列入了美国北方司令部(NORTHCOM)的高级档案中,该机构是负责美军北美行动的司令部,同时还协助民事机构开展对海外美国人的早期撤离和隔离行动。

  《野兽日报》还表示,可以证实的是,美国北方司令部司令特伦斯·奥肖内西将军和北方陆军司令劳拉·理查森都看到了这份文件。这份文件还被送进了在五角大楼的美国陆军司令部,美国陆军参谋长詹姆斯·麦康维尔将军和陆军部长瑞安·麦卡锡也都收到了该文件。

  而报道称,在美国军方发出这一警告的之前和之后,特朗普公开坚称这种病毒没什么大不了,他的应对是充分足够的。到2月24日,美国仍然没有展开实质性的检测或接触追踪,特朗普还在推特上说,“这种新冠病毒已经在美国得到了很好的控制。”

  而大约一个月后,也就是3月4日,特朗普总统告诉福克斯新闻主持人肖恩·汉尼提(Sean Hannity),世界卫生组织(WHO)估计的全球确诊新冠肺炎3.4%的病死率是一个“很假的数字”,因为这与他的“预感”相矛盾。“情况没有那么严重,”特朗普当时说道。

  此外,报道表示,这份军方文件的紧迫性也并没有在美国军方的反应上得以体现。

  报道称,奥肖内西将军在周三(4月1日)的记者会上,不愿讨论有关此前对于死亡病例数的预测,但表示它反映了对“最糟糕情况”的规划。“正如你所料,我们做了很多军事规划,我们对行动进行了审慎的规划,但显然我不会谈论作战层面的细节,也不会谈论实际的作战计划或规划文件,”奥肖内西在接受《野兽日报》采访时说道。

  除了预测死亡病例数以外,这份文件还预测,美国可能将有多达8000万人感染,而其中1500万至2500万人需要治疗,可能有30万至50万人需要住院。

  而在3月31日,白宫应对疫情小组也展示了预测疫情的相关模型。模型显示,在对疫情进行管理干预的情况下,美国新冠死亡病例也有可能达到10万至24万,如果不加控制,死亡病例可能达到150万至220万。

  截至北京时间4月2日19时,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超过20万例,达216722例。此外,美国的累计死亡病例已经超过5000例,达5137例,超过了“9·11” 事件死亡人数。不过《纽约时报》指出,美国目前的新冠病毒检测仍旧很少。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