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私企也加入竞赛想实现“高超音速技术复兴”

美私企也加入竞赛想实现“高超音速技术复兴”
2020年04月01日 15:0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太空新闻网站3月30日报道,微软创始人保罗艾伦生前投资的私营太空发射企业平流层发射公司,在3月30日公布了它正在开发的一种可重复使用的高超音速飞行器,能够从该公司的大型双体飞机上发射。

  [平流层发射公司的Talon-A飞行器想象图]

  平流层发射公司说,它正在开发一种名为Talon-A的飞行器。这种由液体燃料火箭发动机提供动力的飞行器将从该公司的大型双体飞机上发射,能够以5马赫至7马赫的速度飞行,然后滑翔回跑道着陆。它也将能够在火箭动力下从跑道上自行起飞。

  这家公司在该计划的情况介绍中说:“ 平流层发射 Talon-A是一种灵活的高速测试平台,专为进攻性高超音速武器,高超音速防御和高超音速研发而设计。”该文件强调了这种飞行器能够重复提供“迄今为止尚无法获得的高超音速飞行环境的测试能力”。

  平流层发射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让·弗洛伊德(Jean Floyd)在该公司网站上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的高超音速试验台将为我们的政府,商业部门和学术界激发高超音速技术的复兴。”

  [平流层发射公司的Talon-A飞行器多机同时飞行的想象图]

  该公司表示,预计Talon-A将在2022年实现初始运营能力。到2023年,平流层发射计划在其大型飞机的一次飞行中支持多次Talon-A任务,该飞机一次最多可以搭载三架Talon-A飞行器。该公司表示:“这种独特的能力可以在一天之内完成多次高超音速试验,或者几乎同时发射三架Talon飞行器,模拟某些特殊的行动场景。”

  这款飞行器长8.5米,翼展为3.4米,发射时的总质量约为2,720公斤。平流层发射公司并未透露该飞行器推进系统的细节,但发言人Art Pettigrue表示,他们计划从另一家公司购买发动机,平流层发射公司稍后会透露该公司的名称。他补充说,公司还没有讨论这款飞行器的开发成本,只是说该公司“已经由一个具有长期发展前景的私人投资者团体进行了资本重组,包括为初始开发工作提供资金。”

  该公告证实了平流层发射公司从提供发射服务到提供高速飞行测试服务的转变。微软公司的创始人之一保罗。艾伦于2011年创立了平流层发射公司,当时它是一家空中发射服务公司,在决定使用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现有的Pegasus XL火箭之前,先经过了一系列不同的火箭设计。

  [平流层发射公司的大型双体飞机去年首飞]

  艾伦的控股公司沃尔坎(Vulcan)在2019年10月将平流层发射公司出售给由Cerberus 资本管理公司领导的私人投资者之后,该公司建议将重点转移到高超音速研究上。今年1月,该公司证实对2018年的一份会议论文感兴趣,该论文概述了一些高超音速试验平台飞行器的设计。

  平流层发射公司负责政府关系和业务发展的副总裁马克。比特曼在今年3月4日在科罗拉多州的一次会议上说:“我们的业务计划围绕着政府和行业客户的很多飞行器计划而制定。” “我们正在研究可定制,可重复使用且价格合理的火箭动力试验平台飞行器,以及相关的飞行服务。”比特曼在会议上说,平流层发射公司至少几年没有进行轨道发射的计划。

  不过,该公司正在为将来的发射服务打开大门。除了Talon-A和第二款高超音速飞行器Talon-Z(该公司称正在开发中)之外,平流层发射的网站还包括一架名为“黑冰”的太空飞机,这是该公司早先的运载火箭开发计划的一部分。

  [平流层发射公司的Talon-Z飞行器想象图]

  该公司表示:“黑冰是一种完全可重复使用的太空飞机,具有先进的在轨能力和载货返回的能力,最初是为运送货物而设计的,但其后继版本可以运送机组人员。”该公司没有提供开发“黑冰”的时间表。

  [平流层发射公司的“黑冰”飞行器想象图]

  所有这些飞行器都将依赖于平流层发射的巨型飞机,该飞机是在大约一年前进行的首次试飞的,迄今为止也只飞行过这一次。比特曼在会议上说,平流层发射公司计划在今年9月恢复飞机的试飞,这是赢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认证的工作的一部分。

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