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承认罗斯福航母感染人数大增 正撤离所有人员

美军承认罗斯福航母感染人数大增 正撤离所有人员
2020年03月27日 10:36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海军官员证实,“罗斯福”号航空母舰上目前有25名水手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反应。

  美国海军表示,他们预计航母上还会有更多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反应。一位海军官员告诉CNN,可能会出现“数十个”新病例。另外一位海军官员说,接下来如果增加更多的病例,美国国防部不太可能公开指出海军的全部病例中有多少人是船员,这是因为美国担心中国、朝鲜等国可能会认为这艘航母很脆弱。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迈克尔·吉尔代表示,尽管航母上暴发了新冠病毒疫情,但“我们相信,我们的积极反应将使‘西奥多·罗斯福’号航空母舰能够应对该地区的任何危机。”

  当天早些时候,代理海军部长托马斯·莫迪曾表示,舰上其实还有“更多”病例,但没有给出具体数字。莫迪周四上午在五角大楼的简报会上对记者说,目前正在对舰上的所有人员进行检测,以确保能够控制可能发生的任何疫情扩散情况。据悉,“罗斯福”号航空母舰上大约有5000人。

  根据莫迪的说法,“罗斯福”号正在驶入关岛,但船上任何人都不得在关岛上岸,只能留在停靠在码头边的航母上。

  “罗斯福”号最后一次进入港口是在两个多星期前访问越南。目前尚不清楚航母上的水手最初是在何处感染的新冠病毒。美国海军现在正在将所有人员从船上空运撤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