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拒绝美援助:疫情也无法阻止你们低端的政治宣传

伊朗拒绝美援助:疫情也无法阻止你们低端的政治宣传
2020年03月26日 10:58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源:《德黑兰时报》图源:《德黑兰时报》

  [海外网3月26日|战疫全时区]伊朗近日拒绝了美国愿意为其提供援助的“好意”,这让美国有些下不来台。为了挽回面子,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5日在社交发文声称伊朗最好接受美国的援助,不料这次又遭到伊朗外长扎里夫怒怼,称疫情也无法阻止其低端的政治宣传。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5日,蓬佩奥在社交平台发文称,“鲁哈尼要想更好得服务伊朗民众,那就对我们提供的人道主义援助说‘好的’,而不是一味地制造理由,把本国政府应对疫情不力的原因怪在美国头上”。

推特截图推特截图

  然而此番话说出没多久就遭到了扎里夫的抨击,他在个人账号上说道“全球疫情暴发都无法阻止蓬佩奥低端的政治宣传。”此处,他还特意@了蓬佩奥。扎里夫继续说道,“他到底是国务卿(Sec of State)还是仇恨的代表(Secretary of Hate)。再多的好处也无法掩盖其臭名昭著的好战行为、经济恐怖主义、滥杀无辜和阻碍全球同新冠肺炎做抗争。”

  日前,美国方面多次表态称,可以帮助疫情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但包括伊朗总统鲁哈尼等在内的多位伊朗官员也多次予以拒绝。他们指出,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严重伤害了伊朗民众的健康和生活,并导致伊朗无法购买抗疫所需的药品及物资,如果美国真心想帮助伊朗,就应该立即取消制裁。 (海外网 魏雪巍)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