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尼日利亚今年将接收枭龙战机 可能还会增购一批

尼日利亚今年将接收枭龙战机 可能还会增购一批
2020年03月26日 10:0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MilitaryLeak网站3月23日报道, 尼日利亚空军将要在今年11月接收JF-17战斗机。

  [由巴基斯坦和成都飞机公司共同研发的JF-17枭龙战斗机]

  尼日利亚空军参谋长萨迪克·阿布巴卡(Sadiq Abubakar)表示,尼日利亚空军(NAF)将于今年11月接收JF-17雷电战斗机,并于2022年接收A-29“超级杜卡诺”涡轮螺旋桨飞机。阿布巴卡是在 2月15日2079名新兵的毕业典礼上发表这番讲话的。他说,在过去的四年半中,尼日利亚联邦政府推动了可用于NAF行动的飞机数量的空前增长,使飞机的适用率从2015年7月的35%上升到2020年2月的82%。

  [在珠海航展上进行飞行表演的JF-17战斗机]

  2016年,尼日利亚开始为其JF-17订单安排预算资金,初期付款为1588万美元。2017年,它又为JF-17采购分配了6768万美元,在2018年又拨出了4700万美元。2019年3月,巴基斯坦经济协调委员会(ECC)宣布批准向尼日利亚出售三架JF-17。尼日利亚空军已订购3架JF-17,但可能会从巴基斯坦购买更多该型战斗机,以替代或补充其F-7Ni机队:15架F-7Ni / FT-7Ni飞机中有三分之一在坠机事故中损失。

  [JF-17战斗机已经成为巴基斯坦空军的主力战斗机]

  JF-17 Block-II是尼日利亚空军的一项重大能力提升。PAC JF-17 Thunder是由巴基斯坦航空综合体(PAC)和中国成都飞机公司(CAC)联合开发的轻型,单引擎,多用途战斗机。JF-17可以部署多种武器,包括空对空和空对地导弹以及23毫米GSh-23-2双管自动炮。由贵州WS-13或卡里莫夫RD-93加力涡扇发动机提供动力,最高速度为1.8马赫。JF-17是巴基斯坦空军(PAF)的骨干,以一半的成本对通用动力公司的F-16战斗机进行补充。PAF于2010年2月成立了第一个JF-17中队。

空军战斗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