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士兵控诉军官:不顾防疫强令我们执行不必要任务

美军士兵控诉军官:不顾防疫强令我们执行不必要任务
2020年03月26日 09:3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军事时报》25日报道,五角大楼已经向公众保证,他们正在尽一切努力来阻止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

  然而,部队中的许多士兵们表示,专家的指导意见常常只有部分措施被落实。

  在美国和海外各地的军事基地,有十多名士兵告诉《陆军时报》,他们对指挥官仍在向训练场派兵、强迫士兵去做一些无关紧要的日常工作,并且未能对可能患病的官兵进行检测。这些士兵感到非常失望。

  一名被分配到机动部队的军医说: “(有的部队)减少集体工作时间、减少集体锻炼时间,但这依然是半吊子的做法,最后你只能得到半吊子的防疫成果。”

  他说: “上周(感染数字)可能还不错,但这周(美军防疫不力的)秘密已经泄露了。”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警告说,新型冠状病毒似乎很容易传播。据《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报道,有强有力的证据表明,该病可由尚未出现症状,或只是轻度患病的人传播。

  在德克萨斯州布利斯堡的第一装甲师第三装甲旅于周日晚宣布,由于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他们将结束原计划的训练,并开始撤离训练场。但是在那里进行训练的士兵,可能已经接触了病毒。星期五,在布利斯堡接受陆军预备役训练的一名士兵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

  该部队的一名士兵在公告发布前表示: “有很多人在训练场上生病了,正在被隔离。官兵不断地进出训练现场,增加了接触到新型冠状病毒并传播的风险。”

官兵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