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在欧洲行动因疫情发生重大改变 3架B2轰炸机回国

美军在欧洲行动因疫情发生重大改变 3架B2轰炸机回国
2020年03月25日 11:2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媒体报道,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23日6时,欧洲累计确诊人数已超过16万例,从这个数据看欧洲已经是新冠病毒爆发的新的中心。与此同时,美国方面的疫情态势也不容乐观,据人民网报道,美国目前新冠确诊病例已超过3.5万人,疫情在美国已呈暴发态势。

  而最令美国人担心的是,病毒已经“入侵”到了美军核心内部。据报道,美国国防部日前对外表示,五角大楼已有37人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而早在上周,五角大楼就已经开始大范围执行远程办公,并且谢绝访客。同时,由于疫情影响,美军在欧洲的军事行动也发生了重大改变。而在欧洲方面。据ADS-B航路数据显示,造在3月20日,隶属于美国空军的3架B-2A隐身战略轰炸机就已经离开欧洲,返回美国本土的怀特曼空军基地。而这3架B-2A隐身轰炸机3月12日才刚刚部署到英国菲尔福德空军基地,在抵达英国后仅进行了2次飞行训练活动。按照原定计划,这三架B-2A轰炸机将参加“防卫者欧洲”2020年度联合军演,而

  如今这三架“核打击利器”无疑将缺席这次北约25年以来最大规模的军事演习。

  不过,这还并不算晚,据最新消息显示,目前美国军方正决定放弃此次军演,停止继续向欧洲增派人员和装备,而此前为了演习提前部署在欧洲的6000美军也被紧急召回国内。对此,有军事专家评论称,美国已经决定在关键时刻“抛弃盟友”。但是,虽然美军为了有效抗疫已经不惜“壮士断腕”,但其似乎并未取得可观成绩。据美国国防部表示,目前驻欧美军已有35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此外,因可能与患者有过接触,至少有2600名在欧美军士兵和文职人员不得不进行自我隔离。与此同时,在东亚地区,驻韩美军部队中也有9名相关人员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只是,即便受到了疫情的大幅冲击,美军仍未放弃对我国南海及周边海域进行骚扰。事实上,仅疫情爆发后,美军就已经多次派遣军舰,军机对我国进行挑衅。只是,考虑到目前美军内肆意蔓延的新冠疫情,如果其继续“肆无忌惮”而对疫情“外紧内松”,其恐怕很难真正杜绝新冠病毒在军内蔓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