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勒斯坦"封城"对抗疫情 以军却仍对其发动突击搜查

巴勒斯坦"封城"对抗疫情 以军却仍对其发动突击搜查
2020年03月25日 09:42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卫星网24日报道,巴勒斯坦总理阿什提耶于周日宣布,未来两周将对约旦河西岸实施部分封锁措施,以阻止已导致该地区逾59人感染的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

  尽管新型冠状病毒的病人的数量较低,巴勒斯坦政府仍然选择实施一系列严格的措施。这包括关闭银行、公共办公室、政府机构以,及严重限制人员的活动:公众只能呆在室内,除非他们需要出外获取食物和药物等基本服务。

  此外,来自国外的人员被要求隔离14天。巴政府表示对违反指示的人将处以罚款和监禁。

  巴勒斯坦政府发言人易卜拉欣·穆勒哈姆说: “现阶段,我们的重点是采取预防措施,控制病毒的传播。尽管我们有医疗队,但(如果局势继续恶化)肯定是不够的,特别是考虑到我们缺乏药品和医疗设备。”

  周四,以色列财政部签署了一项法令,允许将3300万美元的巴勒斯坦纳税人缴纳的税款转交给巴勒斯坦政府,以维持其医疗系统。

  鉴于以色列医院开始拒绝收治巴勒斯坦人,这一笔资金转移尤其有价值。在此之前,以色列的医院在2019年为大约5万人提供治疗,巴勒斯坦政府每年为此支付大约1亿美元的医疗费用。

  在以色列医院获得医疗救治的可能性被取消后,巴勒斯坦总理阿什提耶呼吁在西岸工作的以色列医生自愿在巴勒斯坦医院工作,以节省将病人送往以色列境内的费用。

  尽管以色列非政府组织“医生促进人权”接受了总理阿什提耶的邀请,但这些医生进出约旦河西岸的可能性几乎为零。该组织联合了约3500名医疗专业人员和志愿者,为巴勒斯坦人提供援助。

  据估计,在以色列境内从事建筑和农业的15万名巴勒斯坦工人,每月总收入超过3亿美元。因此,如果疫情让他们无法继续工作,将使他们在经济上遭受灭绝性的打击。

  以色列已经宣布,雇主有责任为这些巴勒斯坦人提供住房,并在他们整个逗留期间提供必要的援助。

  巴勒斯坦政府发言人穆勒哈姆说: “我们与以色列方面进行了非常强有力的全天候协调,以防止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但是与此同时,以色列军费继续在巴勒斯坦领土上发动军事活动,就好像没有新型冠状病毒危机一样。”

  这位官员总结道: “他们(以色列军队)继续在约旦河西岸进行袭击,逮捕居民,没收土地,这损害了巴勒斯坦政府和以色列之间现有的协调,给巴勒斯坦政府增加了额外的负担。”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