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首艘升级版“北风之神”核潜艇近期将服役

俄军首艘升级版“北风之神”核潜艇近期将服役
2020年03月05日 09:2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塔社3月3日报道,俄罗斯造船领域消息人士周二表示,955A型“北风之神-A”级战略核潜艇首艇“弗拉基米尔大公”号,可能将在5月9日之前交付俄罗斯海军。

  这名消息人士称,预计“弗拉基米尔大公”号核潜艇将在胜利日之前交付海军,也很可能会在4月份交付。

  2月10日,俄罗斯联合造船公司总裁阿列克谢·拉赫马诺夫在莫斯科举行的机械制造联盟会议期间表示,“所有最后的修正工作已经完成,测试已经结束。”

  俄罗斯北方机械制造厂(隶属联合造船公司)新闻服务部门目前还未对此信息发表评论。

  “弗拉基米尔大公”号是俄罗斯经改进后的955A型战略核潜艇首艇,于2017年11月下水。俄罗斯国防部表示,该潜艇噪音小,装备有更好的在深水中机动和停留的系统,此外对安装的武器控制系统也经过了改进。“北风之神”级所有潜艇都可以携带16枚“布拉瓦”导弹,还可以装备533毫米口径的鱼雷。

  3月3日,在俄罗斯国防部举行的一次电话会议上,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证实,计划在今年将“弗拉基米尔大公”号核潜艇交付俄罗斯海军。

弗拉基米尔造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