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海军推迟大型舰艇建造计划 但坚持修复航母

俄海军推迟大型舰艇建造计划 但坚持修复航母
2020年02月26日 09:1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简式防务周刊25日报道,俄罗斯大型远洋战舰的数量到2027年时将大幅减少。俄罗斯军事媒体2月14日披露,在2019年底的一次海军高级司令部特别会议上,与会者讨论了这一发展和大型舰艇建设的前景。

  会议信息显示,在俄罗斯国家军备计划2018-2027阶段结束时,“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航空母舰和“纳希莫夫海军上将”号核动力导弹巡洋舰将继续服役。

  而“基洛夫”级核动力巡洋舰“彼得·维利基”号继续担任北方舰队的旗舰。“莫斯科”号、“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可能将进行改装和升级。

  会议认为,俄罗斯面对的一个问题在于,大型海军舰艇的建造被推迟,已经下水的海军舰艇仍在试验阶段,尚未服役。这种延迟似乎比其他国家的海军更为明显。与其它领域一样,俄罗斯在水面战舰的制造产能已变得有限。俄罗斯远东地区正在修建新的相关设施。

  克里米亚入俄后,俄罗斯获得了额外的舰艇建造能力,但该地区造船业主要是针对小型船只。

  此外,亚辛M型核动力巡航导弹潜艇、拉达级柴电潜艇的订单正在实施当中。

  根据Flot.com引用的消息来源,到2027年俄罗斯海军应该至少接收最新的22350型“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级护卫舰中的六艘,可能至少接收一艘目前正在建造的改进22350M系列护卫舰。

  俄罗斯海军两栖部队将得到两艘改进的大型登陆舰。2020年5月,两艘通用登陆舰也将加入这一部队,它们由克里米亚造船厂建造。

航母海军舰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