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潜艇和美神盾舰结伴进黑海 俄军监视(图)

土耳其潜艇和美神盾舰结伴进黑海 俄军监视(图)
2020年02月25日 09:1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当地时间2月23日美国海军的DDG-71“罗斯”号宙斯盾驱逐舰通过博斯普鲁斯海峡进入黑海。据统计,这是2020年以来第一艘进入黑海的美国军舰。然而更令人意外的是,还有一艘土耳其潜艇和美国驱逐舰一同结伴进入黑海。

  当日,土耳其潜艇和美国宙斯盾驱逐舰一同经博斯普鲁斯海峡驶入黑海。路透社图。

  据公布的现场照片显示,土耳其海军的一艘“普雷维泽”级常规潜艇,在距离美军“罗斯”号宙斯盾驱逐舰前方很近的距离领先航行。

  现在没有官方信息确认,这艘土耳其潜艇是否会和美国驱逐舰在黑海一起行动。

  军事观察人士指出,潜艇是一国国家海军最敏感的作战装备。土耳其潜艇和美国军舰如此之近的“亲密航行”,本身就是一个让俄罗斯警惕的信号,不要忘了土耳其是北约成员国。更何况当前在叙利亚,俄军直接站在叙利亚政府军一面,果断出动战机空袭打击土耳其支持的恐怖武装组织。现在土耳其方面已经出现多人伤亡。

  据介绍,土耳其的“普雷维泽”级潜艇,实际就是德国209系列1400型柴电动力潜艇,土耳其海军列装了8艘,现在已经不是其最先进的潜艇。该艇水下最大排水量约1580吨,水下航速约22节,潜深约260米,最大自持力50天,可以通过8具533毫米鱼雷发射管发射鱼雷和潜射反舰导弹。

  土耳其的“普雷维泽”级潜艇资料图。

  对于美国军舰进入黑海一是,美国海军第六舰队称,这是为了“维持该地区的安全”。

  而俄罗斯军方也在第一时间确认,美国导弹驱逐舰于2020年2月23日18:30进入黑海。并称黑海舰队的“力量和手段”已经开始追踪美国驱逐舰行动。

  俄媒专门指出,根据《蒙特勒公约》,非黑海国家或地区的船只进入黑海后不能超过21天。据悉,“罗斯”号可以配备“战斧”巡航导弹,母港是位于西班牙的罗塔海军基地。该舰和美国部署在波兰和罗马尼亚的岸基“宙斯盾”导弹防御基地一样,都是欧洲导弹防御系统的一部分。

  俄罗斯方面对于美国军舰进入黑海历来也非常敏感。过去甚至出现出动苏-24战斗轰炸机对进入黑海的美国军舰实施模拟进攻,超低空从美舰头顶掠过等强力动作。

  美军“罗斯”号宙斯盾驱逐舰资料图。

土耳其潜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