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防部3号人物应特朗普要求辞职 与弹劾调查有关

美国防部3号人物应特朗普要求辞职 与弹劾调查有关
2020年02月20日 09:20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约翰·鲁德(美联社资料图)

  海外网2月20日电 当地时间19日,美国五角大楼“3号人物”、负责政策事务的副部长约翰·鲁德(JohnRood)宣布辞职。对于他的辞职原因,白宫和国防部都没有进行公开解释。据美国广播公司19日报道,在当天写给特朗普的辞职信中,鲁德写道:“我从防长埃斯珀那里了解到,您要求我辞任副部长。由总统任命的高级行政官员为总统服务,因此,根据您的要求,我提出辞职,自2020年2月28日起生效。”

  特朗普随后也在一则推文中谈到了鲁德辞职一事。他感谢了这位官员所做的工作,并祝他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切顺利。

  对于特朗普要求鲁德辞职的原因,无论是国防部还是白宫都没有给出解释。不过美媒指出,身为国防部高官,鲁德与特朗普弹劾调查有联系。他在2019年5月给国会的信中证明,乌克兰在国防和腐败改革方面取得了“足够进展”,从而使2.5亿美元的安全援助资金实现流动。根据政府问责办公室的说法,就在6月份,这一援助被白宫以违反法律为由扣留,特朗普政府的官员在弹劾听证会上作证称,这是“特朗普要求下的一项非法交易”,援助只会在乌克兰政府同意对前副总统乔·拜登及其儿子进行调查后才会恢复。鲁德在12月曾告知记者,他知道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在5月之后就被迫停止了”,但是“从来没有收到有关原因的非常明确的解释”。

  不过,也有一名匿名国防部官员告知美媒,鲁德在对乌克兰援助过程中起到的作用与他此次被开除无关。据悉,在特朗普弹劾案告一段落后,曾在弹劾案中作证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官员亚历山大·维德曼和美国驻欧盟大使戈登·桑德兰,已经先后被特朗普解雇。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2019年9月宣布启动众议院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起因是一名情报界人士匿名检举特朗普在7月同泽连斯基通话时,要求对方调查美国前副总统、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及其儿子亨特。特朗普还被指冻结一笔对乌军事援助以施压乌克兰,并试图掩盖相关行为。

  2019年12月18日,美国会众议院就特朗普弹劾案展开辩论,两项总统弹劾条款均获得通过,弹劾条款之后递交给参议院。2020年2月5日,美国国会参议院以52票对48票和53票对47票,先后否决了两项弹劾条款,判定特朗普无罪。(海外网 张霓)

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