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继续向叙利亚增派大批坦克重炮(图)

土耳其继续向叙利亚增派大批坦克重炮(图)
2020年02月19日 14:2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2月17日,土耳其最新一批向叙利亚进发的军事装备曝光,主要是T-155(即韩国K-9)自行火炮和经过升级的美制M60T主战坦克。这是土耳其针对叙利亚增兵的最新动作。早前在叙利亚伊德利卜边境地区,土耳其部署了特种部队和T-122火箭炮系统。最新消息显示,打击伊德利卜极端武装的叙利亚政府军,已将阵地推进到“紧贴”叙土边界线地区。

  叙利亚《祖国报》14日透露,叙利亚政府军阵地已经推进到距离阿塔勒布市3公里,距叙土边境“巴巴尔-哈瓦”检查站7公里处,那里在2012年以后被各种激进组织控制,也是伊德利卜极端武装(获得外援)的两条“主动脉”。 

  2月9日,叙利亚军方宣布已经收复阿勒颇和伊德利卜省的600多平方公里国土。而最新消息显示,叙利亚政府军已经完全控制大马士革-阿勒颇(M5)高速公路,完全收复阿勒颇周边地区,阿勒颇国际机场也恢复运营,并将在19日迎来近些年第一个国际航班。

  军事观察人士表示,在叙利亚政府军扭转局面,整体形势大好的情况下,土耳其连续不断的军事部署,在进攻之余更多了一些战略防御、战略威慑的意味。当然,埃尔多安要求叙利亚政府军2月底之前从包围的土耳其哨所撤退的警告仍然有效的,后面就看土耳其想要怎样了。 

  据法新社记者以及社交媒体曝光的信息显示,早前进入叙利亚的土耳其军队使用T-155自行火炮等攻击叙政府军,向反政府武装移交装甲战车,甚至有土耳其士兵直接和一些极端武装分子混在一起行动。这些信息真假暂且不论,但是目前为止,对于叙利亚政府军及盟友清剿极端武装的行动,没有任何影响。

叙利亚土耳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