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空军决定装备83架国产LCA战机 单价6500万美元

印度空军决定装备83架国产LCA战机 单价6500万美元
2020年02月19日 08:5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印度本土军事航空领域的最大一笔交易达成!”据《印度时报》报道,印度空军已经敲定了对83架LCA“光辉”Mark-1A型轻型战斗机的采购。总成本从早先的5650亿卢比(约79亿美元)削减至3900亿卢比(约54.6亿美元,平均每架6578万美元)。

  与印度斯坦航空公司(HAL)达成的交易还包括维护和一些基础设施。报道援引消息人士介绍,采购文件已交由内阁安全委员会进行最后的审批。预计在3月31日前可以确定。一旦签署合同,HAL承诺在三年内开始交付此款战斗机。据报道,这笔采购始于2016年11月,但因价格问题拖延。

  据报道,Mark-1A型的LCA“光辉”战机将进行43项改进,包括安装有源相控阵雷达(AESA)、远程空空导弹、空中加油设备和电子战系统。另一位消息人士称,这款战机的飞行测试有望在2022年完成。

  消息人士称,印度空军还有望采购170架更强大的LCA“光辉”Mark-2型战机,或者MWF中型战斗机。

LCA战斗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