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沙特空袭也门胡塞武装 造成数十人伤亡

沙特空袭也门胡塞武装 造成数十人伤亡
2020年02月17日 09:1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卫报》15日报道,沙特领导的军事联盟称,一架沙特战斗机在也门坠毁。伊朗支持的也门胡塞武装称他们击落了这架飞机。

  该联盟在沙特官方通讯社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架空军狂风式战斗机周五在也门北部的贾瓦夫省(al-Jawf province)执行援助任务时坠毁。声明没有具体说明机组人员的伤亡状况或坠机的原因。

  胡塞武装的al-Masirah电视台称,这架飞机是被胡塞武装用先进的地对空导弹击落的。

  据al-Masirah电视台报道,胡塞武装称,周六在胡塞武装控制的地区发生了多起沙特联军空袭,空袭时当地居民正聚集在飞机残骸附近。al-Masirah电视台补充说,空袭造成数十人死亡或受伤,当地救援人员目前还无法立即核实这一说法。

  2015年,以沙特为首的阿拉伯国家开始对也门胡塞武装进行干预,先是动用了空军和海军,后来又动用了地面部队。这场战斗造成数万人死亡,其中大多数是平民,并引发了联合国所说的世界上最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

  沙特领导的联军因轰炸行动造成大量平民死亡而受到广泛批评。轰炸行动导致一些西方国家政府削减了对参与国的武器运送。

  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从英国、美国和法国购买了价值数十亿英镑的武器。

也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