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又挪用军费修边境墙 这次连F35订单都被削减

特朗普又挪用军费修边境墙 这次连F35订单都被削减
2020年02月14日 18:2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报道,五角大楼正寻求从其2020财年(FY20)的武器采购预算中转移38亿美元,以资助特朗普总统主张的边界隔离墙墙的建设。而转移的这笔费用将通过削减F-35战斗机等装备的订单数量来挤出。

  受这次订单削减影响的包括F-35联合打击战斗机、C-130J运输机、MQ-9“收割机”无人机和P-8海上巡逻机等大量飞机。此外,还包括地面车辆和海军的优先项。而五角大楼的这一选择迅速招致关注,周四,有关该计划的报道传出后,国会两党关注军事事务的议员一致表示谴责。

  总体而言,五角大楼的计划是将2020财年的20.20亿美元的国防拨款和2021财年16.29亿美元的海外应急行动资金转用于资助边境墙建设,这是特朗普在11月总统选举之前的一项重要优先事项。

  美国空军和海军的航空部队将首当其冲受到五角大楼提议的削减开支计划的影响,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飞机采购经费将减少5.58亿美元,空军的飞机采购经费减少8.61亿美元。重要的是,所有的资金削减目标条款都是国会在预算过程中专门添加的,这可能会激怒议员们。

  对于海军而言,五角大楼将削减国会在FY20预算中为其增加的2架MV-22和6架F-35B中的2架,并称“目前的资金足以保持生产线的运行。 ”五角大楼还试图取消对9架P-8A中的1架的资助,称这架额外的飞机“ 超出海军所需的117架飞机”。

  对于空军而言,五角大楼将削减国会为预备役和空军国民警卫队增加的8架C-130J中4架的经费,并称采购这些飞机的资金可以安排到FY21,届时相关合同的履行期开始。五角大楼还将削减8架MQ-9无人机,从而清除了国会批准的用于增加12架MQ-9的大部分资金,五角大楼在书面辩解中说:“该计划目前正在接受战略审查(这是指空军内部正在进行的关于在未来十年内购买和保留多少MQ-9的辩论)。如有必要,采购可以重新安排到下一个财政年度。”但空军的战斗指挥官一直表示,他们需要在全球范围内增加监视资产。此外,五角大楼还削减了1.56亿美元用于提前采购F-35A的费用,并取消了1.80亿美元用于为空军采购轻型攻击机的费用。

  对于陆军而言,五角大楼的提议将削减其对国民警卫队悍马进行现代化升级的1亿美元,以及1.945亿美元的重型增程战术机动卡车资金。但是,随着悍马车将由JLTV取代,陆军不太可能受到这些资金转移的严重影响。

  五角大楼的“重新计划请求”还削减了在密西西比州英格尔斯造船厂建造的美国级两栖攻击舰LHA-9的6.5亿美元预支采购资金。此前,亨廷顿英格尔斯工业公司在其网站上表示,国会提供的预支资金“使生产线活跃,找来39个州的457家公司的供应商,以建造这艘强大的军舰。”

  “重新计划请求”还削减了一艘远征快速运输船的资金。“重新计划请求”文件中说,这艘船被认为“超出了当前的计划需求”。此外,由于前一年资金执行不足,国民警卫队和预备役部队将损失约13亿美元。“重新计划请求”将这一这13亿美元描述为不必要的资金。

军费挪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