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今年首次试射三叉戟II潜射弹道导弹 现场画面曝光

美今年首次试射三叉戟II潜射弹道导弹 现场画面曝光
2020年02月14日 11:3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美国太平洋舰队官方2月13日报道,当地时间2月12日,美国海军的“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缅因州”号,在加利福尼亚州西部海域成功试射了一枚“三叉戟”II-D5型潜射弹道导弹,并公布了现场画面。报道称,这是“三叉戟”II潜射弹道导弹第117次成功发射,也是2020年首次试射。

  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部在随后的声明中称,此次试射属于例行安排,不针对世界任何正在发生的特定事件,也并非武力展示。此次试射是美国海军战略武器系统验证和运行认证过程的一部分,旨在评估和确认弹道导弹核潜艇在部署前的准备情况。

  弹道导弹核潜艇是美国海、陆、空三位一体核威慑战略中的重要部分,相比陆基和空基核武器,水下核武器的生存能力是最强的。美军每年都会进行多次潜射弹道导弹的试射,以检验战备能力。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TOP5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