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花300亿美元加速核武库现代化 B-21轰炸机是重点

美国花300亿美元加速核武库现代化 B-21轰炸机是重点
2020年02月13日 11:1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报道 特约记者 魏齐 记者 刘扬]2月10日,美国国防部发布了总额约7054亿美元的2021财年国防预算需求文件。那么,这份由军方提出、交由国会审议的国防预算清单,都侧重了哪些作战领域所需装备的采购呢?从美军的这个愿望清单又可以看出未来战争的哪些趋势与走向呢?

  在国防预算中,核武器现代化的内容再次引发外界关注。

  据报道,核现代化投资预算要求为289亿美元,其中主要包括:核指挥、控制和通信70亿美元;B-21远程攻击轰炸机28亿美元;“哥伦比亚级”弹道导弹核潜艇44亿美元;远程防区外(LRSO)导弹4.74亿美元;陆基战略威慑(GBSD)15亿美元。

  还有国内专家对媒体表示,随着美军相关项目已经进入制造或准备制造的阶段,如B-21轰炸机计划明年首飞,未来十年将是美国核武器密集更新换代的时段。

  一位中国军事专家12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这个预算案针对中俄等军事大国的味道很浓。太空军的预算用来针对所谓正在出现的新型威胁,这在美国军方和媒体表述中,基本指代中国。航空力量方面,减少了三代半战斗机的采购,退役了一些相对低端、难以胜任高强度作战的机型,而把重点放到了下一代战机上,都是针对中俄的措施。而海军狂购反舰导弹更是摆明了针对中国海军。

轰炸机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