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若美国退出这一条约 将采取对抗措施

俄罗斯:若美国退出这一条约 将采取对抗措施
2020年02月12日 17:09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为飞机资料图。(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图为飞机资料图。(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2月12日电 美国有意退出《开放天空条约》的消息一直不绝于耳,近日,俄方表态称,若美国执意“退群”,俄方将采取对抗措施。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俄罗斯外交部防扩散和军备控制司主任埃尔马科夫(Vladimir Ermakov)受访时表达了俄方的立场,并抨击美方所谓“俄罗斯违反条约”的指控毫无根据。

  报道称,关于华盛顿有意退出《开放天空条约》的消息最早于2019年10月报道。《开放天空条约》由美国、俄罗斯和其他32个国家于1992年签署,它是美国撕毁《中导条约》之后,仍然有效的针对军备控制的协定之一。该条约允许签约国之间对对方领土进行非武装式的空中监察。

  埃尔马科夫说,美国尚未就退出协议发表任何官方声明,但是,对于美方的指责和“退群”的想法,俄方感到遗憾,“如果华盛顿决定放弃该协议,我们将被迫做出充分的回应。现在就公开讨论我们可以采取什么措施为时过早。”

  埃尔马科夫重申,莫斯科呼吁,《开放天空条约》作为欧洲安全框架仅存的几根支柱之一,应当得以保留。他也表示,已向美方交涉过此事,但对方一直在强加指责。(海外网/李萌)

开放天空条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