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中情局被曝利用瑞士企业监视120个国家的机密通信

美中情局被曝利用瑞士企业监视120个国家的机密通信
2020年02月12日 15:5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国际文传电讯社2月11日援引美联社报道称,就美国中央情报局和德国情报部门被曝光利用瑞士公司拦截监视其他国家官员秘密通信一事,瑞士当局启动了一项调查。

  据悉,遭到监控的国家和地区超过120个,持续时间长达数十年。报道专门指出这其中没有中国,因为中国从未使用这家瑞士公司的服务,也就不存在所谓加密信息被截获、转移到美国的情况。

  瑞士密码设备公司Crypto AG。路透社图。

  报道称,德国ZDF电视台和美国《华盛顿邮报》援引来自中情局和德国联邦情报局的文件称,自1970年代以来,美国和德国情报部门一直在通过瑞士密码设备公司Crypto AG接收信息。这个瑞士公司的实际拥有者,就是德国和美国的这两家情报机构。

  数十年来,Crypto AG为德美情报部门提供120多个国家的加密通信访问权限,并获得了数百万美元。已经被德国和美国截获机密通信的国家,包括伊朗、印度、巴基斯坦,以及一些拉丁美洲国家和梵蒂冈。但是中国和苏联从未使用Crypto AG的服务,该公司也就不可能将这些国家的密件转移给柏林和华盛顿。

  通过控制瑞士Crypto AG公司,中情局能够监控1979年美国人质被扣押时的伊朗人,监控柏林拉贝尔(La Belle)迪斯科爆炸案后的利比亚官员,乃至英阿马岛战争期间的阿根廷人。

  到了1990年代初期,德国情报部门停止与Crypto AG合作,美国中央情报局收购对方在这家瑞士公司的股份。据《华盛顿邮报》称,中情局自己后来也全部退出,在2018年将资产出售给Crypto AG公司。

  对于外媒的报道,观察人士指出,如果这些报道属实,注意1990年代初德国情报机构退出合作之时,正好时冷战刚结束。当时西方由于赢得了冷战,其国家情报工作遭到重大调整,这恐怕也是德国选择不再与中情局在Crypto AG公司合作的重要因素。而中情局在接盘后,显然又独立运作了20多年。即便瑞士当局现在进行调查,也并不能改变什么。

通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