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俄印加强军工企业合作 “共享”多种装备平台

外媒:俄印加强军工企业合作 “共享”多种装备平台
2020年02月12日 07:3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2月11日报道 外媒称,在印度勒克瑙举行2020国防工业展期间,印度和俄罗斯的国防企业签署了一系列协议以及合作备忘录,支持印度本地生产卡-226T直升机以及T-72主战坦克、T-90主战坦克、雷达系统和反潜火箭发射器等其他俄制武器平台的大量部件。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2月7日报道,俄罗斯直升机公司2月6日表示已同意支持生产卡-226T的一项“进程计划”,该公司位于印度的合资企业将根据这个计划与当地工厂合作生产该直升机。

  此外,印度国防部在2月6日宣布称,在印度勒克瑙举行2020国防工业展期间,两国的企业在第五届印俄军事工业会议上签署了14项合作备忘录。

  报道称,这些合作备忘录涉及为多个印度武装部队中服役的俄制武器平台生产部件。这些平台包括T-72和T-90主战坦克、雷达系统和反潜火箭发射器。这些协议还支持围绕相关服务的合作,包括3D建模和3D打印。

  印度方面没有公布协议中相关企业的全部细节,但当地媒体称,这些企业包括印度的导弹生产商印度动力公司、重型工程公司BEML(前身为印度挖土机公司)、印度重型电机公司和维斯塔控制系统公司。俄罗斯企业包括专门生产坦克装甲车辆的乌拉尔机车设备厂和生产电子设备的因韦尔西亚公司。

  资料图片:在2020国防工业展上展出的卡-226T轻型直升机。(《印度教徒报》网站)

  俄罗斯直升机公司和“印度-俄罗斯”直升机公司同意关于卡-226T的计划。后者是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持有50.5%股权)与由俄罗斯直升机公司(42%股权)和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7.5%股权)组成的合作企业于2017年创立的合资企业。

  俄罗斯直升机公司表示,该计划“明确了在印度组织生产卡-226T直升机及其部件的主要阶段和条款”,还概述了工作分配、时间安排、供货合同、设计和技术的转移以及训练等内容。

  报道称,印度俄罗斯直升机公司是专门为了向印度空军和陆军供应200架卡-226T直升机而创立的。尽管印俄双方目前还没有签署关于采购直升机的明确协议,但印度同意根据2016年与俄罗斯签署的政府间协议采购这些直升机。

印度俄罗斯军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