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首次购买美制远程空射反舰弹 以“保护关键航道”

澳首次购买美制远程空射反舰弹 以“保护关键航道”
2020年02月12日 12:22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防务世界网站2月1日报道,美国已经批准澳大利亚为其F/A-18“超级大黄蜂”战斗机购买200枚AGM-158C远程反舰导弹(LRASMs)的请求,估计价值9.9亿美元。

  这是澳大利亚首次购买该型导弹,澳大利亚打算在其现的F/A-18飞机上使用这些远程反舰导弹,在“保护关键航道方面”提供更强的能力。

  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DSCA)在上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国务院已经做出决定,批准向澳大利亚出售多达200枚AGM-158C远程反舰导弹(LRASMs)和相关设备,价值估计为9.90亿美元。”

  澳大利亚政府公司曾要求购买除了200枚AGM-158C远程反舰导弹(LRASM)之外;还有多达11枚ATM-158C LRASM训练弹,另外还包括该型导弹的支持和测试设备,说明书、技术文档,人员培训和训练设备,美国政府和承包商代表的技术援助,工程和后勤支持以及物流支持的其他相关服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