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增加核武器预算削减军舰投入 被批“软弱可悲”

美军增加核武器预算削减军舰投入 被批“软弱可悲”
2020年02月11日 16:5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11日报道,五角大楼星期一公布的一项预算案显示,美国将增加在核武器方面的开支,大幅度削减造船方面的开支。

  这项预算是特朗普政府总价7410亿美元的国防预算的一部分,国防预算还包括为军队人员加薪3%,为特朗普的太空部队计划提供资金,以及维持战备。

  2021财年的预算提案包括近290亿美元的核武器项目,其中一半以上将用于核武器投放系统的现代化,并为不断改进的核指挥、控制和通信系统提供支持。

  但是与上个财政年度相比削减了40亿美元的海军经费。要求建造8艘新船,而不是以前的12艘。

  尽管如此,特朗普政府表示,它仍将致力于实现海军的国家目标,即将海军舰队增至355艘,以赶上中国的步伐。

  美国一些议员对造船预算不足感到恼火。“总统的造船预算无法实现海军355艘船的计划。”康涅狄格州民主党众议员乔·考特尼(Joe Courtney)说。“作为海权委员会的主席,我可以完全肯定地说,就像总统的其他预算一样,它不会生效。建8艘船的软弱可悲的要求(其中还有两艘是拖船),不仅比2020年少,而且比海军去年告诉我们的2021年计划要少。”

  该预算计划还削减了用于填补五角大楼预算的海外军事行动的资金,并寻求节省50亿美元,其中包括对五角大楼约50个医疗设施的资金削减,以资助其他国防优先项目。

军舰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