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外长:北约担心俄罗斯 但俄军力还不及北约的一半

俄外长:北约担心俄罗斯 但俄军力还不及北约的一半
2020年02月11日 16:5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RT)2月10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北约(NATO)支持者担心“复兴”的俄罗斯,并试图将中立国家拖入自己的阵营,但事实是,莫斯科的军事潜力仅为北约在欧洲军力规模的一半。

  拉夫罗夫对俄罗斯报纸《Gazeta报》说,尽管欧洲大陆的军事设施和武器“已经饱和”,但北约仍在“继续将欧洲国家纳入其中”,并将目光投向那些宣布中立的欧洲国家。

  “北约国家正试图以它们的欧盟成员国身份为借口,进行联合演习,吸引中立国家加入,比如芬兰和瑞典。”俄罗斯首席外交官解释道。

  其中一个演习是“欧洲防御者2020”,届时将有多达2万名美国士兵和来自18个国家的3.7万名士兵参加。拉夫罗夫说,北约声称,演习的目的不是针对任何特定的国家,但理由远远不能令人信服。

  北约仅在欧洲就拥有俄罗斯“两倍多”的常规武器,其中包括坦克、战斗机、步兵战车、装甲运兵车、军舰、潜艇。

  拉夫罗夫说:“俄罗斯绝对不是欧洲的主导军事力量,北约才是。他说,“布鲁塞尔的战略家们还提出了一个“军事申根”的概念,它明确地反映了欧盟内部的自由流动区域,还提出升级所有的交通路线,“以便任何大型军事装备都可以自由地向东通行。”

  拉夫罗夫说:“我认为仅凭这一事实就足以理解此类演习的危险。”

  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当然会反击这种压力,但会“以不造成不必要风险的方式”进行。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TOP5
北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