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最新核潜艇耗资惊人 或吞噬海军4成造船经费

美国最新核潜艇耗资惊人 或吞噬海军4成造船经费
2020年02月11日 16:5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报道,美国海军在2021财年的预算中决定,将在未来五年内削减10艘计划中的舰只,此举是海军高级官员称此举是为了保证购买舰只不会掏空海军。

  报道称,美国防长埃斯珀刚刚表态支持2030年让美国海军达成拥有355艘战舰的计划,几个小时后海军制定的2021财年的预算案,却决定未来五年内美军舰队将仅增加11艘舰只。

  根据美国海军网站的数据,美军目前舰队规模为294艘水面舰只,而根据当前预算,到未来一年的国防财年预算计划(FYDP)结束时,舰队规模将达到305艘。这标志着为达成“355舰队”的计划,从2026年开始,美国海军将紧急在5年内增加50艘战舰,而那时哥伦比亚级弹道导弹核潜艇进入批量生产,预计将吞噬海军造船经费的40%。

  美国海军负责预算的副助理部长、海军少将克雷茨说,海军最终决定不接受在本年度的预算中掏空海军的帐户以增加舰只的计划。

  克里特斯在谈到造船业裁员时还表示:“其中很多因素与之相关:我们是否要在且我们拥有的资源范围内建造能力最强的海军?我们的收入平平,但正在努力为哥伦比亚级提供资金,这是最高优先事项。”

  他补充说,随着海军未来五年防务计划接近尾声,哥伦比亚级弹道导弹核潜艇的建造将消耗海军造船总经费的20%。一旦海军让哥伦比亚级进入批量生产后,这一比例将提高到30%。克里特斯说:“这是我们需要负担的。但我们不能掏空海军。我们必须继续前进,以恢复我们的战备状态。”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迈克尔·吉尔迪在去年12月份评论称,从哥伦比亚级项目开始到2026年项目达到顶峰,将花费海军造船预算的38%-40%。美国海军多年来一直试图说服历届国防部长在海军造船项目之外为哥伦比亚级提供资金,理由是哥伦比亚级项目将对其他所有造船计划产生不成比例的影响。

海军造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