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5名士兵被叙军打死后 土耳其发动9年来最强报复战

5名士兵被叙军打死后 土耳其发动9年来最强报复战
2020年02月11日 16:48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路透社11日报道,土耳其国防部表示,叙利亚政府军部队周一在叙西北部伊德利卜省的一个军事基地发动袭击,造成五名土耳其士兵死亡。随后,土耳其对数十个叙利亚政府目标实施了打击。

  此前,土耳其在叙利亚部署了数千名士兵,以阻挠叙利亚政府军向反政府武装控制地区发动的进攻。

  土耳其国防部在后来的一份声明中说,周一遭遇的袭击造成五名土耳其士兵受伤,此后土耳其军队对叙利亚政府军的115个目标开火,摧毁了其中的101个,包括三辆坦克、两个迫击炮阵地和一架直升机。

  这些事件是近9年叙利亚冲突以来土耳其和叙利亚军队之间爆发最严重的冲突之一。土耳其表示,如果叙利亚军队本月底前不后撤,土耳其将把他们赶走。

  土耳其总统塔伊普·埃尔多安领导的正义与发展党发言人奥马尔·切利克在安卡拉对记者表示:“他们对我们的哨所发动的攻击,使我们有必要采取行动。”

  伊德利卜是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占领的最后一块主要飞地。土耳其已经收容了360万叙利亚难民,并宣布也无法再接纳更多的难民,并准备采取军事行动来阻止叙利亚政府军的攻势。土耳其派遣了5000名士兵和军车车队穿越边境,并运送坦克、装甲运兵车和雷达设备,以强化现有的军事阵地。

  一名土耳其支持的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指挥官表示,武装分子还在塔夫塔纳兹以南的萨拉克布镇附近发动了一场军事行动,得到了土耳其的炮火支援。

土耳其叙利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