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军战车短缺士兵用普通汽车训练 还曾用扫帚当枪

德军战车短缺士兵用普通汽车训练 还曾用扫帚当枪
2020年02月11日 20:4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英国《每日邮报》1月28日报道,德国联邦国防军现在装甲车数量严重短缺,士兵们不得不从普通汽车上跳上跳下,以“假装”在驾乘装甲车。

 豹2坦克与美洲狮装甲车

  据称德国国防部已经证实,由于缺少美洲豹(Puma)装甲车,部队正在用“其它车辆”训练乘车和下车作战。报道援引德国《图片报》(Bild)说法,德军中只有20%的“美洲狮”装甲车可以使用。

  另据《图片报》今年1月消息,德国联邦国防军的一份秘密文件显示,国防军的152架军用直升机,只有20架可以使用;联邦国防军的装甲车等大型武器的完好率也只有两三成。

  《每日邮报》称在2014年德军就曾出现过类似状况,他们在挪威参加北约的演习时使用了涂成枪支颜色的扫帚。

  报道将原因归咎于德国军费的不足以及美洲豹装甲车的涨价:德国军费开支尚达不到北约要求的占GDP的2%的要求;德军一笔350辆新车以及老车升级的项目报价从预估的25亿英镑涨价了一倍,最终高达50亿英镑。

军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