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80年代研发的印度LCA战机有了新目标:2年后形成战力

80年代研发的印度LCA战机有了新目标:2年后形成战力
2020年02月11日 15:48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militaryleak网站2020年2月9日消息,印度空军计划在2022年前完成“光辉”(Tejas )Mk1A轻型作战飞机(LCA)的飞行试验测试工作。

  [印度计划让“光辉”Mk1A战斗机2020年形成战斗力]

  按照计划,印度空军将拥有40架“光辉”战斗机,其中20架具备初始作战能力(IOC)和20架具备完全作战能力(FOC),每个版本中都包含16架战斗机和4架教练机。此外,印度政府还计划为印度空军(IAF)制造83架改进型“光辉”Mk-1A型战斗机。目前,16架IOC型战斗机已于2019年3月生产完成,16架FOC型战斗机和8架教练机的生产工作正在印度斯坦航空公司(HAL)进行当中。Mk1A改进型战斗机增加了一些新功能,如升级了航空电子设备、雷达、武器系统,并具备空对空加油能力。“光辉”Mk1A战斗机的飞行测试计划将于2022年完成。

  [MK1A型战斗机性能有了很大提升]

  2015年,印度航空发展局(ADA)和斯坦航空公司(HAL)提议升级后的“光辉” Mark 1A战斗机将作为Mark 2舰载型战斗机未投产之前的一种过渡机型,以保持该生产线持续运行。但Mark 2型战斗机的生产计划被大大延迟。Mark 1A型战斗机计划装备AESA雷达,具备空对空加油能力,外挂电子对抗吊舱和改进航空电子设备,同时优化空气动力学,完善雷达信号,改善维护性能等。经过数月的谈判,HAL同意将83架Mark 1A和10架Mark 1教练机的单价降低至3900万美元。不过,这项新协议不包含所有维修费用和支持设备。国防部成本委员会确定,这笔交易的最终价值为63亿美元,包括所有83架飞机和后勤包。飞机合同将于2019年12月或2020年1月签署,2023年开始交付。

  [独特飞翼结构使其具有高攻角性能]

  “光辉”轻型战斗机(LCA)是ADA和HAL为印度空军和海军设计的一种单引擎三角翼多用途轻型战斗机。LCA计划始于上世纪80年代,旨在取代印度老旧的米格-21战斗机。2003年,LCA正式命名为“光辉”。“光辉”战斗机采用罕见的单背鳍无尾复合三角翼结构,与传统机翼设计相比,具有更好的高攻角性能。其翼根内段前缘后掠角为50度,机翼外段后掠角为62.5度,机翼后缘前掠角为4度。它集成了高静态稳定性、电传飞行控制系统、多模雷达、综合数字航空电子系统和复合材料结构等技术。它也是目前现役的中最小、最轻的超音速战斗机。

LCA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