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推进高超音速武器研发 将建全球首座8马赫风洞

美军推进高超音速武器研发 将建全球首座8马赫风洞
2020年02月10日 19:2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联社10日报道,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授予普渡大学一份价值590万美元的合同,开发世界上首座8马赫静风洞——这种能够以8倍音速运行的测试设备。

  这一全新的8马赫静风洞将是试验性的设备,旨在收集超过6马赫速度的各种测试信息。6马赫即音速的6倍。普渡大学已经是美国仅有的两个速度为6马赫的静风洞之一的所在地,该大学将与圣母大学合作开发这一新风洞。普渡大学在2019年6月获得了8马赫静风洞的合同,但是直到周二,在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批准之后,该大学才公开宣布这一项目。

  据美国《信使报》报道,8马赫风洞将允许普渡大学和各个承包商,以及私营公司,在类似真实飞行的环境中进行相关测试。新风洞的高超音速设计,令其可以服务导弹、喷气式飞机、火箭和其他飞机的研究活动。

  马赫数为8的风洞一旦建成,将被安置在普渡大学西拉斐特校区航空航天区附近。

  普渡大学的研究科学家布兰登·科努斯说:“如果我们能让它(以8马赫的速度)工作,这将是一个重大的成就。这也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

马赫风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