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试射新型弹道导弹 重量更轻射程猛增70%(图)

伊朗试射新型弹道导弹 重量更轻射程猛增70%(图)
2020年02月10日 16:3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RT)2月9日报道,伊朗推出了一种新型弹道导弹,该导弹具有复合材料制造的发动机。新导弹的重量是早期型号的一半,但作战范围更大。

  周日,伊斯兰革命卫队(IRGC)总司令侯赛因·萨拉米(Hossein Salami)少将公布了这型号的新射弹。伊朗官方媒体发布的视频显示,在活动期间展示了两枚新导弹外形以及试射的镜头。

  这种导弹被称为“Ra‘d-500”,据说装有主要由复合材料制成的发动机,显著减轻了重量,比早期Fateh-110导弹轻一半。据说,这种含有碳纤维的发动机能够承受高达100巴的压力和高达3000摄氏度的温度。复合材料的使用也扩大了作战范围,“Ra’d-500”的射程至少达到了500公里,而老式弹药的射程大约为300公里。

  除了导弹,萨拉米还提到了一种发动机,该发动机设计用于轻型航天器的第二级,采用与军方相同的复合材料制成,能够进行推力矢量控制,这对于微调轨航天器的航向至关重要。

  当天晚些时候,伊朗还发射了一颗名为 “Zafar”卫星,波斯语称之为“胜利”。据说“Zafar”是一颗科学卫星,用来收集地球图像,在研究各种自然事件(例如地震)时非常方便。

  然而,它的发射结果并不是很成功——虽然成功地发射,但却没有获得足够的速度,无法真正到达轨道。不过,据官方媒体报道,它还是成功地传输了一些有价值的遥测数据,有望使进一步的发射更加成功。

弹道导弹伊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