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防卫相视察“水陆机动团” 亲自乘坐两栖装甲车

日本防卫相视察“水陆机动团” 亲自乘坐两栖装甲车
2020年02月09日 13:4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共同社2月8日报道,日本防卫相河野太郎8日访问了陆上自卫队相浦驻地(长崎县佐世保市),视察了被称为日本版海军陆战队的离岛防卫专门部队“水陆机动团”。报道称,此举旨在展现致力于加强岛屿防卫的姿态。

  日本防卫相河野太郎视察了“水陆机动团”队员从跳台跳入水池并乘上小船的训练。除了观看两栖装甲车“AAV-7”浸水时队员紧急逃出的模拟训练外,河野还亲自乘坐了该装甲车。

  视察结束后,河野向队员们表示:“若西南诸岛被占领,将采取一切措施夺回。希望(队员们)每天勤奋训练。”

  报道称,日本“水陆机动团”参照美国海军陆战队,于2018年3月以相浦驻地为据点成立。若离岛被入侵并占领,“水陆机动团”将进行登陆与夺回作战。预计还会用到日本防卫省正准备向佐贺机场部署的运输机“鱼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