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泰国枪击案仍在对峙:枪手杀死长官后冲进商场开火

泰国枪击案仍在对峙:枪手杀死长官后冲进商场开火
2020年02月09日 08:37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泰国21死枪击案仍在对峙:枪手系士兵 杀死长官后冲进商场开火

  ▲图为枪击案现场附近。(图:美联社)

  当地时间8日下午,泰国东北部呵叻府发生枪击事件,截至目前,警方仍与枪手处于对峙中。据路透社最新消息,泰国卫生部长称,当地时间9日早些时间,一名泰国安全部队人员在突袭中被杀,另有两人受伤。截至目前,死亡人数已上升至21人。报道称,这些人员是在9日进入购物中心展开行动时受伤的。

  ▲泰国安全部队在救护车掩护下,进入商场(路透社)

  泰国特种部队已进入枪手藏身的商场,并疏散了商场内的数百名民众,但枪手所处位置尚不清楚。

  ▲监控显示,当地时间8日下午6点,枪手闯入商场(《曼谷邮报》)

  ▲泰国警方发布的通缉海报(美联社)

  这场大规模枪杀事件最早发生于当地时间8日下午3点30分左右,枪手是一名34岁的士兵。他先在呵叻府苏拉坦皮塔克营地(Surathampithak)军事基地射杀自己的长官和另外两人,之后偷走武器、弹药,并驾驶偷来的悍马车,逃至“21号航站楼”大型商场附近,朝人群开火。

  随后,枪手进入商场,将16名人质困在商场的四楼,与警方对峙。

  ▲事发商场(路透社)

  枪手还通过脸书直播整个过程,并在晚间约7时20分上传自己和枪支的合照,并写道“我累了”。不过他的脸书账号随后被删除。

  ▲泰国安全部队进入商场,疏散民众(sky news)

  在多次试图击毙枪手未果后,泰国特种部队于当地时间8日深夜进入商场内,疏散了商场内大批民众,但目前尚未找到枪手。

  警方还将枪手的母亲带到了当地,希望她可以说服儿子。在警车上,枪手的母亲泣不成声,大喊“他为什么这样?”

  泰国警方说,这名枪手身上绑有炸弹,随时可能引爆。这名枪手的动机目前尚不清楚。有消息称,事发前,枪手曾与长官发生过争吵。

  事发当天,泰国总理巴育对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并下令全力捉拿枪手,保障民众生命安全。

  编辑 | 贾雯帆

  

长官枪击泰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