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被美取消"亲密政治盟友"待遇 杜特尔特报复措施来了

被美取消"亲密政治盟友"待遇 杜特尔特报复措施来了
2020年02月09日 07:14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图:美联社)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图:美联社)

  海外网2月9日电 近日,有报道称,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曾于2019年1月下旬表示要终止一项与美方的军事协议,其原因是美方取消了他“亲密政治盟友”的旅游签证。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日报道称,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帕内罗7日透露,杜特尔特将命令其高级外交官通知美国,菲方正在在取消一项与美方的军事协议。

  该协议是指于1999年签署的《菲美访问部队协议》(Visiting Forces Agreement),它允许美国在菲的军事存在,并规范美军在菲律宾与该国士兵进行军事演习的行为。

  帕内罗在电话采访中透露,“今天早上我和他(杜特尔特)谈过,我说,总统先生,奥多罗·洛钦(菲律宾外交部长)说,您没有任何关于撰写终止通知的指示。”

  “我会让执行秘书告诉他,将终止通知发给美国政府”,帕内罗说,杜特尔特这样回应道。此外,尽管洛钦于6日表示,终止协议将对菲美两国之间的国防和经济合作产生负面影响,但他还是在推特上指出,杜特尔特拥有终止协议的权力。

  在菲律宾参议员罗纳德·德拉罗萨的美国签证被取消后,杜特尔特就曾威胁要终止该协议,致使两国关系有所紧张。不过,报道认为,事实上,自杜特尔特2016年就职以来,他就重塑了菲律宾与美国之间的关系。(海外网/李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