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将军:俄潜艇活动增加 美东海岸已不再安全

美将军:俄潜艇活动增加 美东海岸已不再安全
2020年02月07日 11:2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军事》网站6日报道,美国海军一名将军本周表示,在美国东海岸活动的美国军舰现在必须将大西洋视为一个潜在的战场,因为俄罗斯在美国海岸附近的潜艇活动正在变化。

  在过去的二十年里,美国海军舰艇在大西洋的活动,主要在前往其他地方时航行通过。但是美国目前已经重新启用第二舰队编制,负责这一舰队的海军将领说,美国军事人员现在必须在这片“美国后院”里进行作战演练。

  美国第二舰队司令、海军中将安德鲁·“伍迪”·刘易斯星期二在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主办的一次活动上说,大西洋的局势正在发生变化。他表示这是一个不容忽视的战场。

  刘易斯说:“我们面临的新现实是,当我们的水兵离开弗吉尼亚州,就有可能进入可能有争端的海域作业。”“我们的船只不能再指望把东海岸看作安全港,或者指望不受阻碍地跨越大西洋。”

  这位将军称,这包括船只在东海岸训练或从部署地返回的过程,在大西洋的海军人员必须意识到他们现在可能正在(大西洋之中)与潜在的对手作战。

  刘易斯说:“我们看到,我们的一些军舰,例如‘马汉’号在去年年底于我们的海岸线进行早期阶段训练时,与一艘俄罗斯情报船一起在大西洋中相互接近。”

  在那次遭遇之后,美国海岸警卫队发出了警告,因为这艘俄罗斯情报船在没有灯光的情况下不稳定的航行。这一俄罗斯船只也没有回应其他试图安全通过的船只的呼叫。

  刘易斯说,美国军方看到“越来越多的俄罗斯潜艇”部署到大西洋。他还说,这些俄罗斯舰艇在海上停留的时间更长,配备了更致命的武器系统,它们的作战能力也在提高。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鲁德星期二宣布,美国海军已经部署了一种新的低当量潜射弹道导弹弹头,称为W76-2。鲁德说这种弹头向俄罗斯等潜在对手证明:“(俄罗斯如果想)有限的使用核武器,不会有任何好处,因为美国可以可靠、果断地应对任何威胁。”

  刘易斯周二拒绝透露这些弹头将如何改变海军在大西洋的任务,但他补充说:“这不是一个会改变我们太多行为的因素。”

潜艇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