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首艘采用国产发动机的22350型护卫舰将下水

俄军首艘采用国产发动机的22350型护卫舰将下水
2020年02月07日 09:4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塔社2月5日报道,俄罗斯北方造船厂(隶属俄罗斯联合造船公司)总经理伊戈尔·波诺马廖夫周三告诉俄塔斯社,完全使用俄制动力装置的首艘22350型护卫舰“戈洛夫科海军上将”号将在7月1日下水。

  波诺马廖夫称,“戈洛夫科海军上将”号护卫舰将在7月1日下水。

  俄罗斯联合发动机制造公司新闻服务处告诉塔斯社称,为“戈洛夫科海军上将”号护卫舰研制的燃气涡轮发动机已经完成了生产,并且已交付北方造船厂。该公司补充称,“红星”工农联合公司目前正在测试减速装置,在测试结束后,将对护卫舰的整个动力设备——燃气轮机和柴油发动机以及减速装置进行测试。

  22350型护卫舰首舰和二号舰“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和“卡萨托诺夫海军上将”号上安装的是俄罗斯柴油机,但作为加力发动机的却是乌克兰”曙光-机器设计”科研生产联合体生产的燃气轮机。2014年,俄罗斯与乌克兰公司的合作被终止,导致俄罗斯其余22350型护卫舰和11356型护卫舰在建造时遇到了困难。为此,俄罗斯企业开始研发类似乌克兰燃气轮机的国产发动机。

  俄罗斯22350型护卫舰装备有“口径-NK”和“缟玛瑙”巡航导弹。首艘22350型护卫舰“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在2018年7月列装俄罗斯海军,首艘量产型护卫舰“卡萨托诺夫海军上将”号在2014年下水,目前测试已经接近尾声。“戈洛夫科海军上将”号护卫舰在2012年2月1日开建,现在北方造船厂还有4艘该型护卫舰处于不同的建造阶段。

俄罗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