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新火控系统锁定敌人后自动开火 让打枪如玩游戏

美军新火控系统锁定敌人后自动开火 让打枪如玩游戏
2020年02月06日 10:0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大众机械师》网站2020年1月31日消息,美国陆军正在评估一种智能化轻武器火控系统,它的最大特点是“只有在保证命中的情况下,才能允许武器开火”。

  这种名为SMASH的轻武器火控系统是以色列智能射手公司(Smart Shooter)开发的产品,它可能会成为美国陆军下一代班自动武器火控系统(NGSW-FC),下一代班组武器系统(NGSW)也将取代美军现役的M4卡宾枪和M249班自动武器。

  美军正在测试SMASH瞄准火控系统

  在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举行的2020实弹射击活动上,军方测试了这套火控系统。智能射手公司(Smart Shooter)与西格-绍尔公司(Sig Sauer)合作,参与陆军下一代班组武器火控系统项目(NGSW-FC)。该项目的目标是为下一代班组武器系统(NGSW)研制一种智能火控系统,陆军将选择一种新的6.8毫米突击步枪和班自动武器来分别取代现役的M4卡宾枪和M249班自动武器。

  目前美国陆军配备的卡宾枪和班自动武器使用各种红点或其他瞄准具来锁定目标。士兵在计算弹道落差和风对子弹飞行轨迹的影响时,仍然必须将自己的视线与目标对准。例如,从M4卡宾枪发射的M855子弹在274米的距离上会比在0米的距离上低32.8厘米。这是因为子弹会在重力作用下被拉向地面。同样的子弹在19.3km/h的风速下从相同的距离发射,会因风的作用偏移目标27.9厘米。

  SMASH将成为美军下一代班自动武器火控单元

  所有这些都需要大量计算,特别是在战斗中。幸运的是,这个问题在20世纪70年代得到了解决,当时主战坦克上的弹道计算机变得足够智能,能够自动计算这些信息。这极大地提高了坦克炮的精度,使坦克即使在移动中也能保持高命中精度。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这些原来装到坦克上的火控系统现在的尺寸已经变得足够小,可以装在步枪上了。

  SMASH系统集夜视、放大、目标探测和跟踪于一体。该系统使用一种可以夹在枪管上方的瞄准镜和一种特殊的手枪握把。按下枪把旁边的按钮会自动检测并获取目标,然后在射手的反射瞄准镜中显示跟踪目标的红色方框。之后,枪手扣下扳机并按住它并持续跟踪目标。当枪管与目标正确对准时,武器就会开火,保证命中目标。当然在其他类型的不需要自动跟踪瞄准的射击行动中,自动跟踪系统可以被禁用。

  M249将被下一代自动武器所取代

  作为美军下一代班组武器火控项目(NGSW-FC)的一部分,美国陆军正在测试一些火控武器系统,并计划在2023年向作战部队部署第一批新型卡宾枪和班自动武器。

M4卡宾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