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海军展示有人飞机控制无人机作战能力

美海军展示有人飞机控制无人机作战能力
2020年02月06日 09:0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防务世界网站2月4日报道,美国海军和波音公司展示了用F/A-18超级大黄蜂战斗机控制两架EA-18G“咆哮者”无人机的能力。

  波音公司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说:“波音公司和美国海军在帕图森特河海军航空站,成功使用一架有人驾驶的F/A-18超级大黄蜂战斗机控制了另外了两架无人驾驶的EA-18G”咆哮者“飞机,在4次飞行中,共完成了21项演示性的任务。波音EA-18G“咆哮者”是美国一种舰载电子战飞机,是基于双座F/A - 18f“超级大黄蜂”的专门改进版本。

  这些飞行测试是在海军作战发展司令部的年度舰队试验(FLEX)演习期间进行的,证明了F/A-18超级大黄蜂和EA-18G“咆哮者”能够使用无人系统执行作战任务。

  “这项技术允许海军扩大传感器的覆盖范围,同时保持有人驾驶飞机不受伤害,”波音有人-无人组队演示项目负责人汤姆·勃兰特(Tom Brandt)说。

  “这是一个力量倍增器,使一个机组人员控制多架飞机,而不会大大增加工作量。它有可能提高生存能力和态势感知能力。”勃兰特补充道。

美海军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