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高官透露正在欧洲和亚太地区建造更多军火库

美军高官透露正在欧洲和亚太地区建造更多军火库
2020年02月06日 09:2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塔社2月4日报道,美国陆军装备司令部司令古斯·佩尔纳将军周二与记者举行了会晤,在回答俄塔斯社记者的提问时表示,美国陆军目前正在欧洲和亚太地区建立新的大型仓库,以放置军事装备和其他设备。

  根据他提供的信息,美国计划在欧洲部署另一个这样的设施。佩尔纳没有解释,在现有武器库的基础上,美国计划在亚太地区增建多少个武器库。在回答记者的问题“五角大楼是否计划在近6年时间内增加在欧洲建立的各种军事装备仓库的数量”时,佩尔纳称,“到目前为止,我确实正在建立一处新增的设施,收到了相关的命令。选址是在美国驻欧洲陆军司令克里斯托弗·卡沃利中将认为必要的地方。”

  2019年4月,美国驻欧洲陆军司令部指出,目前美军拥有五个此类主要设施(分别在比利时、德国、意大利、荷兰和波兰)。每个设施内首先放置的是足以装备各陆军旅数量的军事装备。在德国还设立了两个此类辅助设施。佩尔纳继续说道,“我们已经在研究扩大预先计划在太平洋地区建造的武器库的方法。”

  他拒绝具体谈论有关在欧洲建造新的美国军火库的情况,并强调说,“我不会对地点发表评论,你们知道原因是什么。”

  佩尔纳还承认,根据计划3月份在欧洲举行的美国“捍卫者-2020”大型军事演习的结果,可能会做出进一步扩大上述美国陆军武器库的决定。他说道,“我可以预见到,Reforger 2020演习(在冷战期间进行类似演习的前称)可能会阐明某些观点。这一切都是必须的吗?我们需要进行调整吗?我们是否想要建造可替换的设施,使每个人都不知道我们究竟在做什么?是否有一些地区需要部署这些设施以获得更大的优势?这将是‘捍卫者-2020’演习的另一个积极成果。”

  佩尔纳继续说道,“此外,我认为根据‘捍卫者-2020’演习的结果,(美国军方)也许会思考,除了现有的武器库之外,我们还需要更多的仓库。或者,可能会有一些与目前部署的武器库不同的东西。”

  他认为,“捍卫者-2020”演习将有助于提高陆军项目的“潜力”,该项目规定提前在海外部署军事资产。

  同时,针对“目前建造的武器库是否足以应对潜在的战斗任务”的问题,佩尔纳做出了肯定的回答,他说道,“是的,我认为100%可以应对。”

  此前,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在接受俄媒体采访时警告称,莫斯科将对“捍卫者-2020”演习做出回应,但所用的方式不会造成不必要的风险。他指出,那些挑唆举行这种“完全不正当“演习的人士希望演习可以招致回应的措施,进一步加剧紧张局势。

军火库军事装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