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印度新战机即将完成设计 5年后或首飞

印媒:印度新战机即将完成设计 5年后或首飞
2020年02月06日 09:1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AMCA的设计图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印媒《美丽雅加达报》2月5日消息,印度的“5.5代战机”AMCA的研制“令人鼓舞”,该机的研制将进入关键阶段。

  据称,AMCA目前正在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的各实验中开发,“未来2到3个月”将完成设计。但该机原计划采用推力为90千牛的GE F414发动机,随后准备换成一部推力为110千牛的更加强大的发动机。而该款发动机“尚待研发”,所以如果等所有部分就位,AMCA原型机的首飞将在2025年。

  AMCA将是一款单座、双发动机、多任务的超音速隐身战斗机,还将采用DSI进气道并可搭载多型巡航和空空导弹。该机还有10个外置的武器挂点,可以在非隐身模式时使用。此战机亦将可空中加油。

  报道称2018年印度为该机的设计阶段拨款超40亿卢比(5615万美元),此前的可行性研究则花费了9亿卢比(1263万美元)。

印度AMCA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