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在船厂修了两年多后 美军撞船驱逐舰终于重回大海

在船厂修了两年多后 美军撞船驱逐舰终于重回大海
2020年02月06日 08:2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海军情报网(NavyRecognition)2月4日报道,当地时间2月3日早上,美国海军阿利伯克级驱逐舰“菲茨杰拉德”号离开英戈尔斯造船公司的帕斯卡古拉船厂,进行海上测试,对其战斗能力进行验证。此次海上测试的内容系统包括对导航系统、损伤控制系统、机电系统、作战系统、通信系统以及动力推进系统的测试。

  “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出发海试

  2017年6月,“菲茨杰拉德”号在日本近海与一艘民用油轮相撞,造成舰体严重受损,7名舰员丧生。“菲茨杰拉德”号回到船厂后,舰员的培训和认证工作同步进行,以保证该舰能在今年春天重新回归战斗序列。

  另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2月3日报道,这是“菲茨杰拉德”号维修两年来的首次重大试航,美军在新闻稿中说:“对于修复一艘海军最强大的战舰并对其进行现代化改进,将近两年的努力是值得的。”“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的指挥官斯科特·威尔伯表示:“‘菲茨杰拉德’号能重回大海,我们对此很兴奋。舰员们期待着登上战舰,继续进行训练,做好了回归舰队的准备。”

  报道指出,“菲茨杰拉德”号的修理过程尤其艰辛,撞击使得军舰的上部构造弯曲,对SPY-1D雷达的安装和修复变得非常困难。

  “菲茨杰拉德”号出事的同年8月,另一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约翰·麦凯恩”号驱逐舰也在马六甲海峡附近发生的撞船事故,舰体严重受损,10名水兵丧生。美国海军在一份新闻稿中称,“约翰·麦凯恩”号驱逐舰在日本横须贺港进行维修,相关工作已于2019年10月完成。

驱逐舰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