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称驻立陶宛美军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立军方回应

外媒称驻立陶宛美军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立军方回应
2020年02月05日 09:1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military.com网站报道,美军再次成为波罗的海地区假新闻的目标,在一篇虚假报道中,一名部署到立陶宛的美军士兵据称“感染了致命的冠状病毒”。报道称,该虚假报道是在立陶宛报纸“Kauno Diena”的网站上31日刊登出的,出自黑客之手,在被下线前有大约在网站上存在了10分钟时间。

  一名编辑告诉波罗的海新闻社:“这是一个特殊情况,我们过去也进行过类似的尝试,但都没有成功。”这名编辑说,伪造的新闻报道被设计看起来像是波罗的海新闻社发出的,但其中的细节引起了人们的怀疑。他告诉波罗的海新闻社,调查人员正在调查黑客是如何侵入Kauno Diena的内容管理系统的。

  立陶宛军队发言人说,该报道是虚假的,部署在该国的美军中没有冠状病毒病例。波罗的海新闻社援引该发言人的话说,这些虚假信息试图抹黑北约,并“引起一些恐慌”。

  据悉,数百名美军士兵在立陶宛长期进行轮换部署,并与北约盟国一起训练,以阻止“俄罗斯对该地区的侵略”。

  报道称,近年出现过一些涉及立陶宛与美军的假新闻。2019年10月份,一个声称来自立陶宛外交部的假新闻稿称,美国正计划在立陶宛建立军事基地,并将核武器转移到那里。但立陶宛外交部很快称该新闻稿是假的。同样在2019年,在一封发给立陶宛国家议会发言人的电子邮件中,驻立陶宛的德国士兵被指控强奸了一个住在其基地附近的女孩。北约和立陶宛当局都称相关报告是假的,并指责消息是在“试图败坏北约名声”。2018年,成千上万的北约部队参加了在波罗的海地区的一系列演习,一篇虚假网络文章声称一个立陶宛男孩被美国装甲车撞死。

立陶宛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