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将向乌克兰提供3600万美元 用于从土购买武器

土耳其将向乌克兰提供3600万美元 用于从土购买武器
2020年02月05日 09:1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塔社2月3日报道,土耳其将向乌克兰提供约3600万美元军事援助,用于购买土耳其的军事装备和军民两用物品。乌克兰总统办公室表示,这是周一在基辅签署的有关军事和财政合作的政府间文件规定的。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指出,“文件规定,土耳其方面将拨款2亿土耳其里拉(约合3600万美元),用于购买土耳其军事和两用物品,以满足乌克兰武装部队的需要。”

  乌克兰国防部长安德烈·扎戈罗德纽克表示,两国将在五个方面扩大军事领域的合作,分别是高精度反坦克武器的联合生产,直升机的维修和技术支持,航空发动机的供应,在对抗无人机系统领域以及在运输航空和训练系统领域的合作。乌克兰防长发布声明表示,“与土耳其伙伴的密切合作将帮助我们提高在南部海上边界——黑海水域的安全水平。与此同时,还将通过共同参与北约计划来加强防空能力。”

  2019年3月,乌克兰军队列装了土耳其生产的Bayraktar TB2型无人机。2019年8月,乌克兰国防工业公司新闻服务部门报道称,新一代Akinci型攻击无人机将成为乌克兰特种出口公司和土耳其Baykar Defence公司成立的合资企业首批项目之一。

土耳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