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神盾舰被商船撞坏2年多后 终于重返海上(图)

美军神盾舰被商船撞坏2年多后 终于重返海上(图)
2020年02月04日 14:5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海军发布的消息,导弹驱逐舰“菲兹杰拉德”号(USS Fitzgerald,DDG-62)已经重返海上,目前正在进行全面的海上测试,这标志着它向重返战备状态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菲兹杰拉德”号于2月3日上午约6时30分离开亨廷顿英格尔斯工业公司帕斯卡古拉造船厂,进行了一系列演示,以评估舰上系统是否达到或超过海军性能规格。在将要测试的系统中,包括导航、损管、机电系统、战斗系统、通信和推进系统。

  美国海军称,这次海上测试也反映了“菲兹杰拉德”号在2017年的一次碰撞中被损毁后,在修复和现代化升级方面进行了近两年的努力的成果。

  2017年6月17日凌晨,满载排水量为8000吨的“菲茨杰拉德”号与一艘满载排水量为29000吨的菲律宾籍货船在日本横须贺港西南方向100公里处水域相撞。事故造成“菲茨杰拉德”号舰体右侧大幅损坏,舰内部分区域发生渗水,7名美军人员失踪,包括舰长在内的3人受伤。失踪军人遗体次日在舰上发生渗水的船舱居住区内找到。菲律宾货船无人员伤亡报告。

  据悉,在完成海上测试返回造船厂后,船员培训和认证工作作为最终工作项目将开始实施,以支持该船在今年春季晚些时候的航行。在获得全面的基础和高级分阶段培训以及船员和船舶认证之后,“菲茨杰拉德”号将返回舰队服役,其能力和致命性已经得到了提高,可以有效支持高端作战。

  “菲茨杰拉德”号指挥官斯科特·威尔伯说:“我们很高兴采取下一步行动,将‘菲茨杰拉德’带回该船所属的海域。我的船员们期待着登上这艘船,并继续进行培训,以确保我们准备返回舰队。”

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