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出动F16战机空袭叙利亚境内46处目标

土耳其出动F16战机空袭叙利亚境内46处目标
2020年02月04日 09:0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国际文传电讯社最新消息,彭博社援引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话称,当地时间2月3日,土耳其出动F-16战机等空袭了叙利亚境内的46个目标。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埃尔多安表示这是对早前土耳其军人在伊德利卜遭炮击的回应。截至目前,土方已对叙利亚军队的46处设施实施了122次炮击和100次火箭炮打击,并出动了F-16战机,目前袭击行动仍在继续。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资料图。

  埃尔多安称,大约30~35名在伊德利卜的叙利亚军人在土耳其军队的行动中死亡。并表示,他可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就伊德利卜局势进行对话。

  土耳其总统府联络办公室负责人法赫雷汀·阿尔通(Fahrettin Altun)声称,“将把参与伊德利卜炮击的所有人绳之以法”。

  据路透社早前援引土耳其国防部的通报称,当地时间2月3日早些时候,土耳其军队在叙西北部的伊德利卜地区遭到叙利亚政府军炮击,4名土耳其士兵死亡,9人受伤。土耳其军队立即进行了报复。

  土耳其F-16战机资料图

  近日进入叙利亚境内的土耳其装甲部队。

  另据报道,当地时间2月2日,包括坦克和装甲车在内的至少200件土耳其军队的军事装备,越过土叙边界,朝着伊德利卜和阿勒颇方向前进。而在1月28日,一支由30辆军车组成的土耳其车队进入叙利亚领土。

  叙利亚政府军资料图。

  消息人士称,土耳其军队正试图阻止叙利亚政军向萨拉基布市前进。萨拉基布市位于拉塔基亚-阿勒颇(M-4)高速公路和阿勒颇-大马士革(M-5)高速公路沿线。

土耳其叙利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