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防长:法军将向非洲增兵600人

法国防长:法军将向非洲增兵600人
2020年02月03日 15:3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法新社2日报道,法国国防部长帕利在一份声明中说,法国将向非洲增派600名士兵。增派的部队将主要前往马里、布基纳法索和尼日尔之间的地区。另一部分将加入萨赫勒G5部队。萨赫勒G5是协调西非发展和安全事务领域合作的体制框架。它于2014年2月16日在毛里塔尼亚的诺克少成立,由布吉纳法索,乍得,马利,毛里塔尼亚和尼日等五个萨赫勒国家组成。打击恐怖分子,包括大撒哈拉地区的“伊斯兰国”极端组织(ISIS)。

  帕利补充说,乍得“应该很快在萨赫勒5国联合部队内部署一个额外的营,这种强化允许我们增加对ISIS的压力,我们不会给那些想要破坏萨赫勒地区稳定的人留下任何空间。”

  作为“巴克汉行动”(Operation Barkhane)的一部分,法国已经在这个面积相当于欧洲的地区驻扎了4500名士兵,支持装备落后、贫困的当地军队。“巴克汉行动”是在非洲萨赫尔地区进行中的反恐平叛行动,开始于2014年8月1日。

  尽管法国在马里部署了兵力,并派遣了一支由1.3万人组成的联合国维和部队(联马特派团),但2012年在马里北部爆发的冲突已经蔓延到邻国,尤其是布基纳法索和尼日尔。

  “伊斯兰国”极端组织(ISIS)最近加强了对该地区军事和平民目标的袭击。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 古特雷斯上月警告称,“恐怖组织正在发展”。

  安全部门于2日表示,疑似ISIS成员在布基纳法索北部塞诺省巴尼村的夜间袭击中杀死了近20名平民。一名官员称:“村庄和周边地区出现了恐慌。”他表示,当地居民正逃往该国中北部。就在一周前,该国北部发生了几起类似的袭击事件。1月25日,在邻近的塞诺西北的苏姆省的西格德吉村,一场袭击造成39名平民死亡。

  联合国数据显示,ISIS恐怖分子于2019年在马里、尼日尔和布基纳法索发动的袭击共造成4000人死亡,并引发了一场前所未有的人道主义危机,迫使60万人逃离家园。

布基纳法索马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