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专家:美俄这五款核潜艇可在半小时内摧毁全球

美专家:美俄这五款核潜艇可在半小时内摧毁全球
2020年02月03日 09:18 新浪军事 作者:利刃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卫星通讯社最新消息称,美国军事专家列出了能在半小时内毁灭地球的五种潜艇。根据美国专家列出的名单,能毁灭世界的第一种潜艇便是美国海军的“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潜艇,该型号潜艇可携带二十多枚“三叉戟”II D5潜射弹道导弹。而每一枚导弹则能携带四十多万吨当量的核弹头,其打击精度相当高,误差不到一百米。

  “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潜艇是美国三位一体核打击体系的主要组成部分,也是美国海军的主要装备。按照美国的计划,美国海军会保持14艘左右的“俄亥俄”级潜艇,目前有两艘处于维修中。从现有部署来看,有9艘“俄亥俄”级潜艇游荡在太平洋,5艘在大西洋驰骋。美国这么做,就是希望维护其在太平洋和大西洋的霸主地位,避免陷入东西两线作战的境地。

  第二种能毁灭世界的核潜艇是美国的“哥伦比亚”级弹道导弹潜艇,该型号潜艇被认为会取代“俄亥俄”级潜艇。因为,相比“俄亥俄”级潜艇,“哥伦比亚”级潜艇的排水量更大,新型核反应堆占据的空间更多。但是在战力方面,“哥伦比亚”级潜艇只能携带十六枚“三叉戟”II D5导弹。按照美国的有关计划,将会建造12艘“哥伦比亚”潜艇,未来“哥伦比亚”潜艇将会逐步替代“俄亥俄”级潜艇,成为美国海军的杀手锏装备。

  排名第三的是俄罗斯的955A型“北风之神”级核潜艇。之所以将它列入其中,是因为“北风之神”比“哥伦比亚”“俄亥俄”潜艇更大,噪音更小。该型号潜艇可装备十六枚“布拉瓦”潜射弹道导弹,每一枚导弹可携带十枚核弹头,射程可达八千公里,还具备反导能力。目前,俄罗斯海军一共装备了三艘“北风之神”核潜艇,另有五艘还在建造中。可以说,“北风之神”是俄罗斯最具威慑力的核潜艇。

  排名第四的是俄罗斯的667BDRM型“海豚”级核潜艇,该型号潜艇可装载十六枚R-29RMU“西涅瓦”液体燃料弹道导弹,每一枚导弹可携带4—8枚弹头,其发射导弹的速度可达到七节,发射的导弹能打击一千公里之外的预定目标。俄罗斯海军目前装备了七艘“海豚”级核潜艇。

  位列第五的是俄罗斯的885M型“白蜡树”级潜艇,其攻击目标非常广泛,可以是潜艇,也可以是水面大型移动目标。该潜艇最大的特点是,噪音极低,速度很快,能够无声无息的潜入美国附近海岸,逼近美国本土。而且,“白蜡树”级潜艇能携带三十多“口径”巡航导弹,其对美国的威慑力不言而喻。目前,俄海军拥有一艘“白蜡树”级潜艇,还有六艘在建造当中。

  对此,美国专家总结称,假如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上述五种潜艇足以彻底摧毁人类,毁灭世界。美国专家的话不是危言耸听,要知道,美俄两国拥有的核弹数量占到了全球的90%以上,两国一旦爆发核冲突,直接会引发全世界灾难。

弹道导弹潜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