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启动士兵基因改造计划 用于对抗化学武器

美军启动士兵基因改造计划 用于对抗化学武器
2020年02月03日 08:5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科学》杂志网站报道,美国陆军正在启动一项基因改造计划,让老鼠能自己产生神经性毒剂,这样就能抵御外界存在的化学战毒剂,效果可以长达数月之久。

  理论上说,这种办法也能用在人类士兵身上,当然这是有风险的。人类可能会对注入的蛋白质产生有害抗体。参与这项研究的魏兹曼科学研究所生化学家莫斯-歌德史密斯说:“利弊是同时存在的”。

  [化学武器是战争的大问题]

  神经毒剂也被称为有机磷酸脂。最常用的神经毒剂包括沙林、梭曼、环沙林和塔本。它们都会阻止肌肉中的酶发生作用,导致所谓神经递质乙酰胆碱的浓度无法调节。这会导致肌肉抽搐、呼吸困难,最终导致死亡。当前的解毒方法包括服用阿托品和地西泮,阻止乙酰胆碱受体发挥作用。但是这些药物的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而且无法防止永久性的神经损伤。

  [魏兹曼科学研究所]

  为了寻求更好的解决办法,一些研究者设法给实验室动物注射人体酶的加速体,迫使有机磷酸脂加速分解,使它来不及造成上海。例如,歌德史密斯团队对一种叫做对氧磷酶1的酶进行了扭转,帮助肌体更快地排出神经毒剂。但是需要找到一种方法,防止免疫系统排斥这种蛋白质,使它不能生效,而且用于部队,还要设法大量生产和存储,战时供士兵注射到自己体内。

  美国陆军化学战研究所的医学研究部提出了一种脑洞:让士兵的身体本身成为生产这种生物清除酶的工厂。美国陆军生化学家纳格斯瓦剌拉-切卢库里说,他们使用一种叫做的腺相关病毒的无害病毒来携带DNA表达,注入老鼠的细胞里。结果老鼠细胞中产生了对氧磷酶1的有效体。

  [美国陆军化学战研究所新楼揭牌]

  被注射了DNA携带病毒的老鼠血液中,很快就出现了高浓度的合成对氧磷酶1,在5个月的试验期内一直保持稳定。这只老鼠在9倍于常规致死浓度的神经毒剂中活了6个星期。

  目前还没有发现基因改造对老鼠产生什么有害影响,也没有发现老鼠对此产生抗体或排异反应。切卢库里说,这种基因改造可以用来保护士兵、应急医疗队员和军犬,还能保护喷洒农药的农夫。

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