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E-11A飞机在阿富汗坠毁事件只有2名飞行员死亡

美军:E-11A飞机在阿富汗坠毁事件只有2名飞行员死亡
2020年02月01日 07:4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只有2名飞行员死亡!美国国防部当地时间1月29日发布声明称,27日美军E-11A战场空中通信节点机在阿富汗的坠机事件造成2名美军士兵身亡,2名身亡的美军士兵均为飞行员。而在坠机刚发生时,路透社称匿名美国官员透露飞机上“只有不到10个人”;美国福克斯新闻台称美国官员说“机组人员不超过5人”。塔利班则宣称击落了此架飞机,死者还包括了“CIA高级官员”。

  另据俄卫星通讯社29日消息,美国驻阿富汗部队发言人桑尼·莱格特上校说,美军已发现了在阿富汗坠毁飞机上的两名军人遗体和黑匣子。

  据美国防部官网声明,五角大楼指出,机上其中一名飞行员为46岁的保罗·K·沃斯中校(Paul K。 Voss),隶属于美国空军空中作战司令部,另一名为30岁的莱恩·S·法纳夫少校(Ryan S。 Phaneuf),隶属于南达科他州艾斯沃斯空军基地第37轰炸机中队。

  据早前报道,1月27日美军一架E-11A飞机当天在阿富汗坠毁(最初报道是阿里亚纳阿富汗航空公司的客机,随后被否认)。塔利班宣称击落此架飞机,而美军则认为这是坠毁事故,“没有迹象表明飞机是被敌方击落的。”

  而从图片看,此次坠毁飞机的编号应为11-9358,由庞巴迪的“全球6000”喷气式商务飞机改装而来。

  资料显示,美军现役的E-11A“战场空基通讯节点”飞机只有4架,平均寿命3.3年。2008年底开始被部署到阿富汗用以提供远距离的语音通信中继和机载数据中继,使战术数据链系统之间能够实时交换信息,所以也被称为“战场WIFI”。另据澎湃新闻报道,军事专家韩东称此飞机的自动化程度很高,除两名飞行员外,任务人员一般在3-5人之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