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空自7架F35A战机新年开飞(图)

日本空自7架F35A战机新年开飞(图)
2020年01月22日 22:28 新浪军事 作者:寰球前沿观察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寰球前沿观察

  1月16日(当地时间)的日本航空自卫队三泽空军基地,7架F-35A隐形战斗机鱼贯而出,展开了2020年度的飞行训练任务。F-35A隐形战斗机,是F-35系列基础型,也是目前唯一在海外进行组装生产的美式隐形战斗机;除了日本名古屋三菱工厂,还有意大利卡梅里也在组装生产F-35A。

  2017年6月5日,日本三菱工厂组装的首架F-35A隐形战斗机下线(已于2019年4月9日晚坠毁,飞行员也不幸身亡);截至2019年12月,三菱工厂已下线了约18架F-35A隐形战斗机。

  由日本三菱工厂组装的这些F-35A隐形战斗机,将全部用于装备日本航空自卫队;有资料显示,日本将装备约200架F-35A隐形战斗机,因此可能成为美国之外最大的F-35A隐形战斗机用户。

  日本之所以迫切需求如此庞大数量的F-35A隐形战斗机,是因为俄罗斯苏-57隐形战斗机已进入量产阶段,还有歼-20也正在批产和陆续装备;这两款隐形战斗机,都对目前日本空自现役的F-2和F-15有着强烈的代差优势。

  日本作为美国共同防卫伙伴,美国也愿意向日本提供最先进的隐形战斗机;同时,美军也将自己的隐形战斗机部署在日本的军事基地。

日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